腊鸡

墙头超级多,吃的cp超级多,小学生文笔小学生画技请多关照

【向日葵的情侣】昭野野昭

快打,有错字请原谅,ooc是我的。国际三禁。cp只有一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画家第一次到这个地方的时候,就被深深吸引住了。

  满山遍野的向日葵,阳光一照,金灿灿的。

  山间有间小屋,画家想去询问一下,能否在田地里支起画架,便走上前去。

  通向小屋的路平整干净,台阶也很新,像是才建好不久。隔几步还有不知名的野花,在路的两旁开着。

  画家走到小屋的门前,正准备敲门,里面却传出了不那么和谐的声音。

  “诶,你这人有问题啊,抢我人头算什么?”

  “我哪有~”

  画家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抬手敲了门。

  开门的男生长的白白静静,戴着副眼镜,开门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意。

  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 “哦,您好,我是一名画家。路过这里觉得向日葵很好看,想请问一下能不能在这里画一下这个山坡?”

  “当然可以~请便~”

  得到许可的画家谢过那个男生,走到田间,支起画架,开始作画。

  几个小时过去,画家画的差不多了,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又觉得不告而别有点不合礼貌,于是画了幅向日葵和小屋的速写,抬脚上山,又一次站在屋前。

  这次里面传来的声音没有那么奇怪了:“诶,要这样炒,不然熟不了。”

  “咋还这么多讲究……是这样么?”

  “对对对,就这样。”

  画家敲门,来开门的是另一个男生,眼睛圆圆的带着光,咂咂嘴疑惑地看着他。还没等画家说话,他就偏头问屋里的人:“诶,你朋友么?”

  屋里人闻声过来,是那个白静的眼睛男生。

  “哦,是你呀。画好了?”

  “嗯。谢谢了啊,这是我画的一副速写,送给你们当是谢礼啦。”

  “客气什么~我们刚好做了饭,一起吃了饭再走吧~”

  画家还没说话,就被圆眼睛的男生拽进了屋。

  “别客气,当自己家~原来是他朋友啊,我还以为是谁呢。”

  画家不好推辞,放下画具,接过男生端来的茶水,想开口又怕唐突。

  白静的男生像是看出来了,走过来介绍说,他叫田野,圆眼睛男生叫胡显昭。他们俩,是一对情侣。

  搞艺术的画家对这方面还是认同的,好奇心也驱使他想了解这对同性情侣的午餐时间。

  屋里的装修不同于外面的田园,充满了现代的科技气息。采光最好的地方,还有两台电脑,画家虽然不太懂行,但也看出来这两台设备价值不菲。

  旁边的书架上摆了很多相框,还有一些奖杯。

  最大的相框里,是五个人一起捧奖杯的照片,蓝色的彩带飞舞,两个男生笑着对视,眼里好像还有点点泪光,五个人穿着同样的衣服,可能是什么队伍的队服吧。

  厨房的灯光是暖黄的,餐桌上的餐具整齐地摆放着,看到画家过来,那个叫胡显昭的男生招呼他赶紧坐下吃饭。

  画家坐在两人的对面,两个人吃饭也不那么安生。一个往另一个人碗里死命夹青菜,另一个人疯狂往回夹,两人嘴里也不停,吃一口说一句。

  “青菜有营养!”

  “不吃!”

  “诶呀吃了吃了!”

  “你洗碗我就吃!”

  “行行行,诶呀哪天不是我洗碗。”

  “啊哈哈哈哈~”

  画家忍不住也笑起来,对面的两人对视一眼,也笑出声来。

  吃完饭,三人坐在客厅聊天。

  画家才知道,原来这两个人以前是电竞运动员,两个人不仅是一个队,还是一起走下路的搭档,一个是ad,一个是辅助。协助队伍夺冠后就退役了,种了这么个向日葵山,又建了小屋,两个人就在这里一起过着日子。

  两人在城市也有套房子,只是没有这里自在,也就没有去管它。

  这一来一去,三人就混熟了,互留了联系方式画家就辞别两人,继续采风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十年间,三人只有断断续续的联系。

  画家舍不下那片向日葵花海,又一次来到这里。却发现,花海已经不见了,小屋也破败了。

  画家赶紧联系田野,想知道两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。

  田野没有接电话,接电话的是胡显昭。

  胡显昭沙哑着声音说,田野病了。

  画家赶到医院的时候就看到,除了胡显昭,还有很多人围在病房里。画家这几年一直在关注电子竞技,认出来那是EDG战队的老队员们。

  看到画家来了,胡显昭撑出一个笑容,轻声说:“是我没照顾好他。”

  其他老队员们约定好明天的探视时间后就离开了,一个房间又留下三个人。

  田野睡着了,胡显昭看着他,深深的。

  画家从未见过如此富有情感的眼神,没有一点光彩的绝望悲伤,却还有粘稠浓郁的爱意与不舍。

  胡显昭轻声开口:“他还很年轻,上帝太嫉妒他了。”

  “他是个天才,我遇到他的时候,他就被称为天才辅助。我也不差,为了一直在他身边,我也很努力。”

  “终于我们一起拿到了冠军,我也如愿以偿拥有了他,有了那么美好的家。”

  “他太美好了,上帝太喜欢他了,所以老捉弄他。他以前打职业的时候老是被骂,回基地里眼睛红红的还死活不承认装无所谓。”

  “傻子。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  “我们在小屋里天天打打游戏看看电视,种种花做做饭。这人还养成了坏习惯,怕黑怕鬼睡觉还非抱着我睡,真的是娇气。”

  “我真的……”

  “真的好想再多点时间……”

  “能和他在一起……”

  “我好想……”

  “再抱着他……”

  胡显昭流着泪看着田野,不再说话。

  一向敏感的画家感觉自己快要被淹没了,胡显昭的悲伤捂住了嘴,也从眼里跑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画家再来探视的时候,病房里只有田野一个人,胡显昭办手续去了。

  田野笑着招呼画家坐,脸上的表情让画家恍惚间觉得回到了初见的那天。

  画家不知道怎么开口比较合适。

  正在斟酌,田野笑着开始询问他的近况。

  只不过说着说着就跑题了。

  “胡显昭这个笨蛋,以前洗碗老洗不干净。我天天让他洗完他终于会了,真是太笨了。”

  “笨蛋还不会做饭,我天天教,一天教一点,终于教会了,果然我比较厉害~”

  “这人洗衣服那叫一个随便啊,啥都能放洗衣机里搅。后来被我说了几次,才好多了。”

  “洗衣服洗菜洗碗,做饭家务我都教会他了。”

  “他以后没有我也可以自己生活了。”

  “他睡觉可不乖,每次我从头到脚摁住他才行。”

  “后来摁着摁着就习惯了,没这小子还有点睡不着,你说这可怎么办哈哈哈哈。”

  “要是能再好好抱他一次就好了……”

  “我不想离开这个笨蛋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田野还是离开了胡显昭。

  胡显昭找到画家的时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  他憔悴了很多,黑眼圈很浓,眼睛也没有什么光彩,开口的声音也嘶哑地像是垂暮的老人。

  胡显昭是来求画家帮他画幅画的,画他的田野。

  画家细细的描绘。

  一边回忆从初识到离别的点点滴滴,一边画。每一笔都饱含着两人的深情。

  画家拒绝了胡显昭的报酬,只是问他后面有没有什么打算。

  胡显昭什么也没说,要了个画家的地址就走了。单薄的背影满是孤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画家收到信的时候,也是一个温暖的午后。

  信上的字歪歪扭扭,但是一笔一划很认真。

  信是胡显昭写的。

  他带着田野的骨灰去了瑞士,他说他在那里生活的很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画家的巡回画展在瑞士举行,凑巧有空闲的一天,按着信上的地址找过去。

  才发现房子已经换了主人。

  那家的主人是胡显昭的朋友。

  他说胡显昭到这里来后的每一天过的都很痛苦,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发呆,流泪。

  每一个晚上都无法安稳入眠。

  后来他走了。

  后来的后来,他在当地机构的帮助下,进行了安乐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两人的墓碑建在一起,墓碑上的两人笑的甜蜜,下面还有一张五人捧杯的夺冠照。周围种了一大片向日葵,金灿灿的。

  画家留下了花,离开了。

  同年,画家的画《向日葵的情侣》问世,惊动整个绘画界。

  别人问起,画家就笑着说:“他们在向日葵花海里,生活的很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6)